支付宝出行频道上线电价波动提醒功能

  5月8日消息,支付宝出行频道充电服务近日上线电价波动提醒功能。用户在支付宝APP首页点击出行,进入下方“车生活”服务专区找到“充电”,即可实时查看周边电桩2小时后的电价波动情况,以及全天电价分布,从而更好地计划前往充电,节省电费。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出行频道已经聚合了全国超95%的充电桩服务。除了电价波动,用户还可一站式找到周边不同品牌的空闲电桩、站停车场等信息,还能每周领取优惠券,体验先享后付便捷服务。

1.jpg

  在支付宝之外,用户也可在高德地图APP首页搜索“充电站”,在地图上看到自己所在地附近的充电站,包括云快充、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品牌。同时,还能够查询到附近的某充电站是快充还是慢充模式,有多少个充电桩空闲,是否能免费停车等信息,确认后用户即可一键导航前往。

  据支付宝此前发布的2023年五一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前后交通出行消费笔数同比去年增长230%,比2019年同期增长120%。自驾游热情高涨。支付宝内“租车”搜索量同比增幅超140%。“加油”相关搜索量同比增幅近190%。此外,支付宝内新能源车“充电”搜索量同比增幅达220%,骑行总人数同比去年增长近1.5倍。

2.jpg

  (图源 支付宝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此前还宣布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一老一小宝贝计划”,在支付宝医疗健康频道上线“老宝贝”“小宝贝”便捷医疗专区,首期上线覆盖浙江、广东、上海、安徽、内蒙古、黑龙江、江西、广西、贵州共9个省市,后续将在更多地区上线并升级服务范围。

  另外,支付宝还助力线上招聘就业等民生需求,启动“促就业专项行动”,上线就业聚合频道,首期联合浙江、安徽等地政府和招聘机构,为超30万招工企业发布100多万个就业岗位。同时,为提升行业全链路数字化服务体验,支付宝将提供数字化产品和工具、开放直播能力等,预计全年上线千场“带岗”直播。

3.jpg

  (图源 支付宝APP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3-05-08/109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