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开学季学生特惠订单同比增25%

  9月2日消息,近日开学季来临,各地餐厅、景区、酒店、美发店以及休闲娱乐等商户纷纷推出学生特惠,提前吸引新客源。美团数据显示,进入开学季以来,各地学生专属特惠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消费曲线从往年的单一峰值变为持续稳定增长。其中,堂食餐饮和民宿等品类的学生特惠订单同比涨幅均超过50%。

  为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全国各地大学采用了错峰开学的方式,这也拉长并提振了“迎新经济”。美团数据预测,今年开学季消费小高峰时长或较往年翻倍,将持续至9月中旬。

1.jpg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开学季以来,北京、南京、上海、武汉、天津、广州、沈阳、济南、哈尔滨、郑州等城市,学生特惠订单量为全国前十名。其中,天津、上海等城市订单同比增长超过50%。高校较为集中的城市,都呈现出类似的变化。

  平台信息显示,为大学生提供专属特惠的商家覆盖吃住行玩等多个品类,其中,海鲜烤肉自助餐类餐厅、高校周边酒店和美发店、密室剧本杀等团建玩乐中心以及主题乐园等,在优惠力度上更为积极。其中,餐饮类商家特惠折扣集中在4至7折,景区类多为5折左右,玩乐类折扣往往更低。

2.jpg

  平台数据显示,优惠店铺信息成为影响大学生群体消费决策的关键因素之一。开学季以来,美团APP上“大学”相关关键词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9%,其中“学生专享”搜索量增长82%,“学生优惠”更是增长了522%。

  为更好地满足大学生“既好又省”的消费需求,美团酒店、民宿、门票及交通等多业务近期联合上线“开学季出游享优惠”主题活动,为大学新生报到以及往返校园提供更多优惠。其中,美团酒店和美团民宿分别向领取学生权益的用户提供额外九折、九五折的专属折扣以及优惠券。美团门票帮助各地景区将学生票优惠搬到线上,部分景区9月20日前还可享受学生票低至五折优惠。此外,学生用户还可以通过美团购买各航空公司推出的学生专属特惠票,叠加平台优惠券。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2-09-02/610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