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启动

  11月4日消息,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从2022年11月到2023年1月,各级工会将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开展一系列关爱服务行动,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

  当天,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杨宇栋主持仪式。邮政、顺丰、京东、中通等企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和工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加大工会帮扶(服务)中心和“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力度,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具工会特色、充满工会温情的贴心暖心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启动仪式还发布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经济权益维护状况及工会工作情况报告》,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未来的关爱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思考,即建立终身学习教育档案、实施个性化生活品质提升行动、建立常态化调研评估机制、开展“讲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故事”主题宣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方面,今年7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饿了么在北京启动“一平米温暖爱心驿站”项目,将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十座城市,新增开放1000家驿站供骑手们歇脚。

  据介绍,双方将联合本地生活商家,开放店内“一平米”空间供骑手等户外劳动者纳凉、小休,并投入专项资金购买降暑用品、冰饮免费发放。爱心驿站的点位会综合商圈分布、辐射范围、服务场地设施等因素选择,尽可能覆盖更多的户外劳动者。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2-11-04/775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