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麦商品体检功能全新升级 新增商品信息健康分

  3月7日消息,京麦商品体检功能全新升级。商品体检功能是为商家店铺下所有在售商品提供诊断和优化建议的工具,核心价值在于帮助商家提升商品信息的丰富度和质量,让商家通过优化商品信息来提高商品在搜索、推荐等流量场的曝光、点击以及商详页的转化。功能覆盖POP商家和自营供应商账号下的所有在售商品。

  在原有基础上,本次升级扩充了商品信息范围,包括短标题、主图视频、白底图和卖点信息,帮助商家对商品进行更全面的检测,查漏补缺,商家可通过系统提示及时补充商品素材信息,提高商品在流量场的曝光机会。

图源:京麦商家中心公众号

  此外,此次升级,商品体检功能新增一套分数模型——商品信息健康分,满分100分制,商家可以通过自己商品的综合得分,更加直观感受到商品信息是否达到最优状态,根据分数及时调整优化商品信息,信息健康分越高,越有机会获取流量。

  商品体检和商品健康度覆盖了商品的主图、重要属性、白底图、短标题、通用卖点等多维度信息进行有无配置和质量检测,主要检测维度包括负面体验、丰富度、优质度。

  具体来看,负面体验检测内容:主图营销区域面积超出35%;丰富度检测内容:填写≥50%的非必填重要属性、填写100%的非必填重要属性、有主图视频、有白底图、有短标题、有通用卖点;优质度检测内容:主图营销区域面积小于15%。

  官方提醒:诊断项并不会强制影响商品在前台的流量状态,只是希望通过引导商家更全更好的维护商品信息来获得更优的流量获取和转化效果。

商品信息健康分检测维度 图源:京麦商家中心公众号

  针对此次升级常见的问题,官方进行了回应。其中,官方明确,商品信息健康分和商品质量分不一样。质量分校验是否违法违规,属于校验商品信息合规性底线。健康分检测商品信息层的丰富、准确、优质度。但商品信息健康分上线后,质量分会陆续下线。

  目前商品健康分是T+1更新(系统是晚上进行更新,商家感知上是T+2)。此外,官方指出,商品健康分数低并不会直接导致搜索算法对商品进行降权,减少流量。但是,若按“待优化”提示补充缺失信息,会为您的商品带来更多流量,分数越高,流量越多。

图源:京麦商家中心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ealth/2024-03-07/1622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