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被曝均已上线房产频道

  8月3日消息,近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均已上线房产频道。不过在具体表现形式上略有差异。

  据悉,在高德地图上搜索房产信息,可以显示房源挂牌情况,包括面积、售价等,点击立即咨询后跳转到的是第三方中介平台,对具体项目进行介绍及咨询接待的也是第三方中介人员。目前加入高德地图的第三方中介平台相对齐全,包括天猫好房、找好房、Q房网、乐有家、德佑等。目前,高德地图的找房功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长沙、杭州等热门城市均可正常使用。

1.jpg

  而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具体的房产项目,会显示三大功能板块,分别为新房楼盘信息、在售二手房以及在租房源信息。与高德地图有所差异的地方是,在百度地图上点击具体房源的挂牌信息,几乎都跳转到了安居客页面。

  据了解,百度地图APP上还具有一个AI租房功能,输入通勤目的地、出行方式,可以显示两段距离内的全部房源。输入其他具体目的地,便会出现该目的地周边的具体房源信息,以及距离该目的地的具体出行时间。

2.jpg

3.jpg

  据一位在高德地图上有布局的第三方中介平台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高德地图房产频道上线很久了,我们平台深圳地区的房源是2021年下半年上线高德地图房产频道的。”

  该人士提到,高德地图的获客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按照来电线索收费,即CPA模式,按每接一个电话收费;另一种是按楼盘独家置顶收费,即CPT模式,直接买断小区独家置顶、固定费用、获客量不限。只要用户在高德搜索某小区或某地点,在结果页就会出现关于这个小区的一些信息,如果中介公司买了位置,会出现经纪人的具体联系方式。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ouse/2022-08-03/462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