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启动北京单车防疫志愿者招募活动

5月30日消息,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近日,北京市封管控地区的公交线路和地铁车站,分别采取绕行或封站等措施。为此,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已指导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围绕重要点位增加车辆投放,涉疫区域车辆每天消毒3—6次,确保市民有车骑、安心骑。

美团单车紧急启动北京单车防疫志愿者招募活动,迅速补位公共交通,发挥城市客运体系战略性的应急出行保障作用,解决公共交通运力不足的难题。

1.jpg

据了解,美团单车在全市骑行需求高的地段设立30多个志愿者消毒服务,由平台数百名员工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全天候为市民提供消毒凝胶和车辆消毒、规范摆放服务。美团单车还在北京市重点防疫区域的单车上配备了免洗洗手液,截至5月16日,已有2万辆美团单车配备了免洗洗手液。

根据北京市防疫要求,自5月4日以来北京多个地铁站暂时封闭,部分地铁沿线骑行需求量有所增加。美团单车多举措做好车辆消毒和保障工作,目前已在封闭地铁站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社区、车站周边增加车辆的调度,保障骑行需求。

通过美团单车大数据分析,预判各时间段不同地段的骑行需求,在骑行需求高的地段加大车辆投放,在停车需求高的地方加派运力及时对车辆进行回收调度,避免有车辆淤积的情况。

2.jpg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单车为上海市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骑行服务,基层运维人员积极协助基层运输配送防疫物资,全市范围内免费骑行三天,并结合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的特点和技术优势,积极保障民生、稳定社会就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截止5月19日,近一周美团单车上海骑行用户量环比上涨超过150%,防范区市民出行主要集中在嘉定、闵行、普陀、长宁等区域。与此同时,美团单车增加约30%一线运维人员及调度车辆配置,提升防范区出行保障力度。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5-30/141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