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网:生鲜冷链直达已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

  7月1日消息,今日,本来生活网披露其生鲜服务履约能力。本来生活在生鲜领域的实践探索,从供应链角度重点有两个,一个是商品的发掘和组织,另一个就是仓配物流体系的建设。”本来集团副总裁、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贾明指出。

  本来生活网物流中心总经理吴健伟表示,必须从供应短链化和物流优化两方面着力,从根本上实现降本增效。本来生活独有的DTC(Direct to Consumer)模式大大缩短了生鲜农产品流通环节,从而实现从产地到消费者的最短交易链路。这一成功背后的依托是其高效的仓储物流体系。

  (图源本来发布微信公众号,下同)

  截至2022年6月,本来生活网在北上广、南京等主要城市共建成混温库达16万平方米。接下来,本来生活网将在现有各生鲜多温仓加强升级改造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全国新仓的建设布局,计划于2022-2023年间持续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广州等地的新仓库已在陆续筹建中。

  本来生活网城市中心大仓模式的链路为:生产基地-中心仓-消费者。所有城市大仓均设置8个温区,从-60℃到25℃对不同商品进行分类、分温储存,并通过自主研发的生鲜WMS(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仓储管理系统给予精益化管理支持。目前,本来生活网库内货物损耗率仅为0.4%。

  此外,2019年起,本来生活网与顺丰展开战略协同,通过双方深度布局生产上游打通了原产地一环的物流通路。

  在本来生活自身强有力的品控管理及履约服务基础上,商品周转与处理速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补齐了当前农产品上行“最前一公里”的短板。为了更快提升冷链物流配送效率,本来生活网将仓储物流管理前置,已在各大直采基地产地实现“预冷”全面覆盖。

  本来生活网持续优化“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效率,其生鲜冷链直达已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大部分城区已实现“今夜达”。

  本来生活网表示,其推行的数字化建设也成为重要发展趋势之一。在“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行环保措施,致力于减少包裹数和包材用量。

  通过创新搭建一整套数字平台,搭载自主研发的智慧系统“本来生鲜大脑”、 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供应商管理系统(SRM)、仓储管理系统(WMS)、数据仓库等,本来生活网应用AI及大数据分析引擎实时分析供应链各环节数据,从而更有针对性的优化商品采购、加工、配送等各环节效率,实现供应链全链路的信息透明。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7-01/300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