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本地生活上半年GMV约220亿元

  7月11日消息,36氪未来消费独家获悉,上半年抖音本地生活的GMV约为220亿元。其中一季度GMV超过了100亿元,二季度在110-120亿元之间。具体到单月,上半年整体呈增长趋势,5月份单月GMV约为45亿元。但到6月份,GMV有所下滑。

  一位知情人士认为,这与6月开始的抽佣(对生活服务的商家收取服务费)无关,更多是因为6月的营销节点从中旬开始,推进得相对缓慢。

1.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体称,今年,字节跳动本地生活业务全年目标将提升至500亿元,相较于去年年底定下的保300亿争400亿的目标有所提高,但考虑到疫情影响的因素,此目标或将进行动态调整。

2.jpg

  据了解,抖音今年5月份曾发布《2022年生活服务软件服务费标准说明》,明确6月1日起将对生活服务业务收取服务费,类目涉及美食、住宿、游玩、休闲娱乐、丽人、结婚、亲子、教育培训及其他。其中“结婚”类目费率最高(8%),而美食、游玩类目费率最低,分别为2.5%和2%。其余类目多在3%-4%上下波动。

  除抽佣之外,抖音今年还推出了一款面向本地生活商家的移动App“抖音来客”。抖音相关政策通告中明确提出,6月1日前未能迁移到“抖音来客”的商家将不享受保护期政策。

3.jpg

  此次36氪未来消费的报道还指出,今年上半年,抖音本地生活的几个标杆省区,如湖北、河南、成都也在陆续破峰。不含直播口径,湖北、河南6月单月GMV分别超过了3亿和2亿。对于上述消息,抖音生活服务相关的负责人回应,数据不准确,但具体不方便透露。

  有服务商透露,今年1-3月,抖音在云南、重庆、天津等地密集拓城,团队驻扎后,会启动招商峰会,将头部商户集中孵化,帮助其对接本地MCN机构和代运营公司。截至6月,抖音本地生活已拓展至33个城市,全年计划是50-55个城市。

4.jpg

  抖音来客APP界面示意

  据悉,抖音目前会将代理商的地域范围做划分,一线和强二线由直营团队运营管理,其余城市则由代理商完成商家的拓展和运营管理。不过,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下半年抖音会发力下沉城市,并给予60天的扶持周期,单城市单月的GMV目标是500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7-12/349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