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出行联合轻舟智航启动苏州Robotaxi公开运营

  9月22日消息,T3出行日前正式宣布与轻舟智航联合启动Robotaxi在苏州的公开运营。苏州市民打开T3出行APP,选择Robotaxi服务,就可以预约点对点的自动驾驶网约出行。不过,双方并未透露落地车队的规模以及Robotaxi服务收费标准。

1.jpg

  (图源 轻舟智航QCraft官微,下同)

  据了解,双方此次公开运营的自动驾驶车队,是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的L4级乘用车车队在国内的率先落地,有力推进了L4级自动驾驶方案向更符合车规标准的方向发展。轻舟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适应于城市公开道路上的多种复杂路况,不仅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还能够应对超10万个城市复杂交通场景,将为乘客带来流畅平滑的乘车体验。

  此次Robotaxi公开运营的启动,是自今年5月18日T3出行与轻舟智航宣布战略合作以来的首次成果落地。此次合作也是苏州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运营的又一积极尝试,将助力苏州打造全国领先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为苏州打造“城市的移动科技名片”。

2.jpg

  轻舟智航表示,本次Robotaxi商业化公开运营,不仅是轻舟“双擎”战略之“动力引擎”驱动下的重要成果,更是轻舟自动驾驶网约出行生态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自动驾驶网约出行在提升市民体验,优化服务效率的同时,能够提高道路和车辆利用率,扩大绿色出行的比例,降低出行服务的能源消耗,助推城市交通走向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

  T3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T3出行搭建了自动驾驶运营平台,在自动驾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通过与轻舟智航的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把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在网约车平台,将不断提速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落地。此次Robotaxi车队公开运营,我们采取混合运营模式,将让更多人体验到智慧出行的便捷和智能。”

  未来,T3出行还将进一步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在更多场景落地的可行性,实现创新的商业模式,让自动驾驶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9-22/683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