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11月共拦截不符合发起条件筹款申请323例

  12月30日消息,截至2022年9月30日,水滴公司旗下水滴筹平台累计为困难大病患者筹集医疗资金约554亿元,约4.2亿用户通过水滴筹帮助超过269万名患者。

  今年8月,水滴筹成立透明运营委员会,围绕水滴筹平台的案例信息真实透明、资金去向安全透明、平台规则合理透明开展治理和监督。

  12月下旬,水滴筹透明运营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11月筹款案例的审查工作情况及已完结筹款案例的资金公示情况。11月1日至11月30日,水滴筹共拦截不符合发起条件的筹款申请共计323例,数量较上月的556例有所下降。

1.jpg

  图源:水滴公司官微,下同

  据了解,被拦截筹款申请的主要包括三种类型:一是家庭经济情况可承担相应治疗费用,二是发起人填写的家庭经济情况并非真实情况,三是虚假筹款。

  资金方面,水滴筹11月共计完结筹款案例24107例,涉及案例共计筹款457,045,484元。其中,患者提现共计456,185,446.44元,占比99.81%;退还赠与人共计860,037.56元,占比0.19%。

  患者提现金额中,实际到账金额占比96.52%,平台收取服务费占比2.88%,第三方支付通道费占比0.6%。

2.jpg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筹得款项的整体支出情况,水滴筹还开放了当月完结的所有筹款个案的资金公示入口,用户可以通过案例列表或直接搜索患者姓名来了解每一名患者的筹款、提现和到账情况。

  12月22日,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发布北京企业100强榜单及《北京企业100强发展报告》。其中,水滴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认为,未来5-10年数字化会持续与实体经济融合,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新的机遇。水滴公司希望把更多的数字化能力向行业输出,帮助合作伙伴提速、降本、增效。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12-30/88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