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2023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

  1月13日消息,高德地图发布《2023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根据高德地图及行业浮动车数据,并结合多年历史同期及近期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综合研判等方法得到。

  报告预计春节前全国高速出行相对较为分散,1月14日、15日会有短时出行小高峰;春节期间,预计1月27日(正月初六)为返程高峰,出行较为集中,拥堵高峰时段为14点-19点;春节后,预计元宵节后2月6日(正月十六)会出现一波返程小高峰。

图源:高德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报告对全国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春节前,预计全国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是:G36宁洛高速滁州段,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约为5.8,平均车速约17公里/小时,其次是G40沪陕高速合肥段,G45大广高速赣州段等。

  春节期间预计全国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是:S07徐明高速滁州段(明光枢纽附近北向南),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约为4.6,全天平均车速约24公里/小时,其次是G50沪渝高速重庆段,G36宁洛高速滁州段等。

图源:高德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预计春节后全国高速易拥堵路段主要是:S07徐明高速滁州段(桥头服务区到明光枢纽),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约为4.5,全天平均车速约25公里/小时,其次是G4京港澳高速郴州段,G40沪陕高速滁州段等。

  报告根据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节期间自驾热门旅游城市TOP10:广州市、成都市、深圳市、北京市、上海市等。预计全国自驾热门古城(镇)TOP10中,湘西凤凰古城排名第一,其次是台儿庄古城、平遥古城、大理古城、忻州古城、丽江古城等。

图源:高德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1-13/914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