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卡宣布或与抖音合作开展本地生活数字营销服务

  2月6日消息,电商支付平台年年卡日前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集团已于2023年1月份开始与中国著名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合作开展本地生活数字营销服务,从而丰富其业务组合。从年年卡公告数据来看,该平台疑似抖音。

  年年卡在公告中表示,本地生活服务聚焦餐饮、酒店旅游、休闲娱乐、旅游景区等多服务场景,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根据相关数据和通过分行业线下市场规模与在线渗透率测算,到店餐饮、到店综合和酒旅行业于2021年本地生活市场总规模约为人民币9,680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人民币18,12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7%。

  其中,到店餐饮行业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人民币3,574亿元,到店综合行业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人民币3,917亿元,酒旅行业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人民币10,637亿元。

  与2021年相比,该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上实现销售的商家数增长22倍,整体交易金额增长超过30倍。未来,本集团将围绕该等版块全力发展本地生活服务业务。据了解,该数据与抖音去年下半年公布的本地生活业务相关数据吻合。

  截至发稿,年年卡涨15.58%,报0.89港元,市值3.69亿港元。

  年年卡强调,就本地生活服务提供线上营销服务预期将与集团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并促进其整体发展,亦使集团能够分析用户的消费模式及偏好,从而通过为客户开发定制服务,促进集团发展及实施其在线营销服务业务的扩展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据36氪报道,抖音生活服务2023年的目标为1500亿,这一目标约为上一年GMV的两倍。具体细分到各条业务线,餐饮承担了一半的GMV目标,计划完成750亿,到综计划完成450亿,酒旅计划完成300亿。

  另外,报道表示,抖音生活服务2022年最终完成了大约770亿的GMV。在本地团购广告业务上,抖音生活服务2022年最终完成了约83亿元,这一目标也高于年初所定的45亿元目标。对此,抖音生活服务负责人回应,数据不准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2-07/935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