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情人节当天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3.4倍

  2月14日消息,防控调整后第一个情人节到来,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5日以来,旅客入住的酒店预订量逐日增长,单日增幅达三成。截至2月11日,情人节当天的酒店预订量同比2022年增长3.4倍。由于今年情人节正值工作日,不少年轻人把约会提前到周末,错峰过节。

  为更好地服务情人节出游需求,去哪儿与锦江集团、华住集团、亚朵集团、尚美酒店等品牌酒店合作,通过发放品牌专享券、酒店直减的方式,给用户提供情人节优惠。

(图源 去哪儿APP截图,下同)

  去哪儿数据显示,从消费者群体的年龄结构来看,今年情人节,95后的酒店平均支付价格最高,达到669元,订房时更偏爱“江景房”“影音房”“主题房”等浪漫房型,00后订酒店平均花费同比去年增长近九成,增速最快,成为节日消费增长的主力军,除了酒店、门票这类固定消费,还同时带动了如租衣服、喝奶茶、买饰品等周边消费。

  从预订用户的性别上看,女性比男性在更舍得在情人节订房上花钱,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女性用户预订酒店平均花费达到907元,高出男性预订用户近两成。

  从预订的房型上看,带有“情侣”标签的房型是预订热门,去哪儿数据显示,长沙、三亚、重庆、广州、上海是“情侣房”预订量前五名。从预定时间来看,去哪儿平台上最早预定情人节酒店的订单在2022年11月5日;2022年12月31日跨年夜晚,几十间平均价格在4800元的情人节豪华房型被抢先预订。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哪儿平台上,高校周边的电竞酒店也在2月14日出现了一波预订小高峰,入住“电竞四人间”“电竞五人间”等“开黑房”的电竞玩家们,也将在游戏里和兄弟们度过情人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2-14/947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