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生活服务发布《内容营销说明书》

  5月22日消息,抖音生活服务近日发布了《内容营销说明书》,对平台鼓励和不鼓励的创作形式和内容做出清晰界定。根据《说明书》,内容质量的判断标准,核心包括“画风质量”和“决策信息价值”两个维度。

1.jpg

  图源:抖音生活服务官微

  抖音生活服务方面表示,优质内容,需同时满足声音质量、画面质量、声画配合、信息真实、展现真实、情感真实等条件。比如,画面内容完整、整洁稳定,视频内容展现的信息真实可信。同时,能够为用户提供能够帮助决策的信息,比如商品使用信息、用户关注痛点、体验感受、测评对比等。

  另一方面,《说明书》也明确了低质内容的判断标准,包括音画低质、素材盗用、带货随拍、图文小广告、浮夸演绎等低质创作行为,以及素材拼接、云剪辑相关内容、录播直播间等行为。

2.jpg

  不同账号展示的画面完全相同,为典型云剪辑行为

  图源:抖音生活服务官微

  抖音生活服务表示,创作者们需要特别注意,创作云剪辑内容,或进行云剪辑推广、教学、素材包售卖,以及以录制素材为直播间主体内容,都是平台极力反对且严肃处理的的违规行为。

  抖音生活服务强调,平台将对低质内容以及对频繁发布负向内容的账号进行进一步强力管控,同时为优质内容倾斜资源,包括流量效率提升、搜索流量倾斜、推荐资源位、优质商单撮合等。

3.jpg

  抖音生活服务机构运营负责人 甄诚

  图源:抖音生活服务商业观察官微

  不久前,2023抖音生活服务生态伙伴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官方披露数据显示,2022年抖音生活服务GMV较去年增长超7倍。截至2022年12月,业务覆盖城市达370多个,合作门店超200万家。

  另据抖音生活服务机构运营负责人甄诚分享机构业务快速发展的现状:2023年3月至9月,机构头腰部达人孵化效率高于大盘平均效率96倍,机构达人在短视频数量、开播场次、GMV增幅等方面的贡献也在直线攀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5-22/112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