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抖音生活服务搜索运营手册》(餐饮版)

  5月23日消息,抖音生活服务正式推出《抖音生活服务搜索运营手册》(餐饮版),帮助商家进一步了解抖音生活服务搜索推荐逻辑、掌握搜索运营策略和运营动作、学习优秀商家搜索案例。

1.jpg

  (图源 抖音生活服务官微,下同)

  该手册覆盖了“生活服务搜索价值”“理解用户搜索需求”“三大搜索运营策略”“六大搜索运营动作”“搜索运营优秀案例”五个部分,以帮助商家全面理解搜索产品,并提供可落地的执行动作。希望该手册可以为商家提供真实、有效、易上手的搜索运营方法,让更多商家的更多商品被搜到、被购买、被记住,提升运营效率,实现长效经营。

  “生活服务搜索价值”方面,手册从“流量”机会、“种草”机会和“闭环”机会等三个思路出发,通过数据的呈现和对比,整体描摹了抖音生活服务搜索的核心价值,并帮助商家感受抖音搜索带来的生意增量。

  “理解用户搜索需求”方面,手册从搜索机制解析、搜索场景呈现、搜索入口拆解等三个层面出发,帮助商家理解用户搜索需求和用户搜索场景,从而做好搜索流量承接和搜索成交转化。

2.jpg

  “三大搜索运营策略”则从“扩流量”、“促转化”、“埋需求”等三个角度出发,围绕用户需求,基于数据测算,为商家提供已验证、易上手、可复制的搜索运营策略,帮助商家获取曝光机会,提升转化效率,并将用户持续增长兴趣变成生意。

  “六大搜索运营动作”从“基建”、“商品”、“内容”、“工具”、“种草”、“营销”等六个方向出发,聚焦运营动作,介绍了商家在搜索运营中需要做的事情,帮助商家快速上手实操,有效提升效果。

  “搜索运营优秀案例”精选了抖音生活服务搜索运营优秀案例,聚焦在搜索亮点动作拆解和 GMV 达成路径,旨在帮助商家快速了解同行业搜索运营手段,提供可参考的搜索运营模式和路径,降低商家入局门槛,提升商家入局意愿度。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5-23/1129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