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2024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

  1月30日消息,高德地图发布《2024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基于高德地图及行业浮动车数据,并结合多年历史同期及近期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综合研判等方法得出预测结果,旨在为广大群众节假日出行提供科学参考。

  报告预测,春节前全国高速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小年前后的周六日,返程高峰为春节假期最后一天2月17日(正月初八)。春节后,预计元宵节后一天2月25日(正月十六)全国高速还会出现一波返程小高峰。

  春节期间,预计2月11日(正月初二)上午时段全国高速交通压力较大,2月12日(正月初三)至14日(正月初五)高速拥堵呈M型特征分布,2月15日(正月初六)至17日(正月初八)返程拥堵高峰明显,尤其是2月17日(正月初八)出行最为集中,拥堵高峰时段为14点-19点。

图源:高德大数据公众号

  从全国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来看,春节前,预计全国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是:G4京港澳高速韶关段(武江大桥到小塘大桥),其次是G36宁洛高速滁州段、G2京沪高速淮安段等。

  春节期间预计全国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是:G2京沪高速扬州段(丁伙枢纽到新通扬运河大桥),其次是G65包茂高速贺州段、G36宁洛高速滁州段等。

  春节后预计全国高速易拥堵路段主要是G65包茂高速贺州段(英家收费站到同古立交),其次是G36宁洛高速滁州段、G2京沪高速扬州段等。

  图源:高德大数据公众号

  从热门火车站来看,预计春节前(1月26日-2月9日)驾车出行热门火车站主要有广州南站、上海虹桥站、成都东站;春节期间(2月10日-2月17日)驾车出行热门火车站主要有广州南站、上海虹桥站、成都东站;春节后(2月18日-3月5日)驾车出行热门火车站主要有广州南站、上海虹桥站、深圳北站。

  从热门机场来看,预计春节前(1月26日-2月9日)驾车出行热门机场主要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预计春节期间(2月10日-2月17日)驾车出行热门机场主要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春节后(2月18日-3月5日)驾车出行热门机场主要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图源:高德大数据公众号

  根据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2024年春节期间自驾热门登山景区主要有舟山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洛阳老君山风景名胜区、池州九华山风景区等;全国自驾热门古城(镇)TOP10中,湘西凤凰古城排名第一,其次是大理古城、台儿庄古城、丽江古城等。预计热门景点周边道路将会出现短时拥堵缓行状态,提示公众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图源:高德大数据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1-30/1564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