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租车:春运期间租车预订订单同比增长370%

  2月2日消息,2024年春运大幕近日开启,伴随自驾出行需求增长,租车业务迎来爆发。哈啰租车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平台租车预订订单同比增长370%,呈现出井喷趋势。相比于十一长假以“高铁+车”或“飞机+车”的主流出行方式,春节期间用户租车跨城取还订单比例有约3%的涨幅。

  图截自新民晚报

  哈啰租车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用户携带的行李更多,走亲访友需求下的目的地更为分散,乘坐公共交通多有不便。从春节订单的车型选择来看,后备箱空间大的车型明显更受用户青睐。

  哈啰租车春节订单TOP5城市为:深圳、广州、成都、武汉、上海。相比于北方区域,南方用户的租车需求更为旺盛。抛开车辆供给、订单规模等因素,租车用户在“看海”时更愿意选择租车;而去北方“赏雪”的用户,出于严寒天气下自驾出行安全性的考虑,可能会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据哈啰租车调研数据,2024春节,用户携宠出行的订单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春节放假调休,很多用户将实质性迎来9天长假。假期延长的同时,宠物主人携宠回乡的意愿同步趋强。相比于其他出行方式,租车在携宠返乡的场景上便利性最高。

  图源:哈啰租车小程序

  针对春节期间用车需求大幅增加的市场现状,哈啰租车接连推出多项举措,以确保用户用车无忧:首先是推出“有车保障”服务,如用户下单后商家无车,平台会更换同级或免费升级更高级别车型,升级差价力度最高可达原订单日均价的3倍。如果用户因此取消用车,不仅全额退款,还会额外赔付一定的取消违约金。

  其次,哈啰租车推出“服务线上化”,确保租车全流程可追踪。在预订环节,用户即可在手机端看到车辆详细配置、价格明细、商家提供的特色服务如满油出发、免费取送车、一车一洗等,以及后续保障服务详情等。在取还车环节,用户也可在手机端查看验车单信息,核对车辆详细情况,保障自身权益;同时可以通过电子合同进行线上签约,以确保过程的便捷规范。用车过程中,用户有疑问随时可在手机端进行客服咨询,客服根据订单记录追溯服务流程,保障用户权益。

  上述服务已经在哈啰租车体系内的租车品牌店范围内全面铺开。至春节前,全国各地已开设超130家哈啰租车品牌店,并在20多个城市落地哈啰租车官方自营门店。此外,春节期间哈啰租车平台还推出“租8天免3天”等优惠活动,活动包含众多优惠车型、无门槛券及优惠券等叠加权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2-02/1575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