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春运期间顺风车需求数同比增长超120%

  2月20日消息,哈啰顺风车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活动周期(腊月十六到正月初八),乘客发布的合乘出行需求数达到7600万,同比增长超过120%,30公里以内的市内出行量也提升超80%。顺风出行的热情创下五年新高,显示了顺路合乘绿色出行为越来越多人接受,成为城市公共出行有益补充。

图源:新快报

  今年春运,顺风车出行需求延续着核心省会城市往下沉城市迁徙的现象,300公里以上出行需求大幅提升。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及郑州、济南等省会城市,人口向周边城市迁徙的趋势尤其突出。搭上老乡的顺风车回家过年,不光免去了大包小包转车的劳碌,也直接带动全国核心城市顺风车需求量涨幅普遍超过100%。

  趁着春节假期,年轻人搭伙拼车游玩,也成为出行市场的主角。热门旅游省份中,海南、黑龙江、宁夏、西藏、甘肃、青海顺风车出行需求较日常涨幅超过400%;武汉、长沙、西安成为前三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商丘、常州、宝鸡等小众城市中也收获了众多青睐,成为热门的顺风出行目的地。

  假期出行需求量爆发,为减少车乘单方面的临时变卦或取消行程,提升用户体验,哈啰顺风车上线取消保障和爽约必赔服务,春节期间服务单量较日常增长超过3倍。

图源:哈啰官方

  除了顺风车业务以外,租电动车也成为今年春节新潮流。根据哈啰租电动车提供的数据,春节假期,北海、三亚、大理等热门旅游城市的订单量翻了三倍有余。其中,北海是租电动车最火爆的城市,订单量较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涨了整整5倍。

  用户画像数据显示,热衷租电动车的大多数为年轻人,其中35岁以下年龄段用户占比达60%以上,这也符合年轻人乐于尝试新事物,享受自由、悠闲出游方式的一贯态度。

  为保障用户的出行需求,哈啰也是提前做了大量准备措施,包括完善线上下单、线下取车流程,加强售后服务以及提供折扣优惠等。用户在哈啰APP下单时,选择喜欢的车型及租赁时长,即可直接前往门店取车,不用支付押金或抵扣。此外,针对车辆事故损毁等问题,哈啰也为用户提供了选择性购买保险的服务。

图源:哈啰官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2-20/1589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