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在济南试点共享单车“分段式引导停放”机制

  6月23日消息,据齐鲁壹点报道,济南个别区域共享单车的停放成了管理难题。目前,在济南市槐荫区交警大队静态办指导下,哈啰单车在辖区内试点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引导机制,通过路面运维提前介入、分段式引导、调度分流等手段,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题。

1.jpg

  其中,济南经六路山东省立医院中心院区,是典型的人流量密集场所,附近道路相对较窄,小路错综密集,而车、人又很多,经常发生共享单车停放困难的窘境。为了改善道路环境,提升市民就医便捷度,目前槐荫区交警大队在这里试点了共享单车“分段式引导停放”机制,有效缓解了这个难题。

  据悉,哈啰运维按照槐荫交警大队的要求,在路面上实行分段式管理,在市民停放共享单车的环节就提前介入,进行积极引导,解决了因停车不规范造成的拥堵问题。

2.jpg

  “我们需要提前到位,6点之前就进行车辆清理分流,当用户骑行到附近还车时,我们会引导用户停放到指定区域,当临近饱和时可以及时进行调度。”哈啰区域主管杨家起介绍,在此之前哈啰与槐荫区交警大队针对省立医院附近道路停车管理进行了多次研究,细致到对调度车的行驶路线、停放位置都做了不同尝试。“现在我们是使用三辆小型调度车轮流进行调度,每次停车、装车不超过五分钟,让出非机动车道,保证行人正常通行。”

  槐荫区交警大队民警表示,为了解决老城区共享单车停放难的问题,槐荫交警大队根据不同地域的实际情况,一地一策,制定了特色化的管理方案,积极探索更科学有效的共享单车管理模式。“我们通过引导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分段式区域管理’等系列举措,从源头上缓解、解决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管理难题。不但为企业营造了有序的运营环境,保障交通秩序,也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切实的便利。”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6-23/252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