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3月至今“赏花”相关门票订单同比增长2倍

  3月15日消息,阳春三月,多地腊梅、迎春花已经盛开,油菜花、樱花等也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美团数据显示,3月至今,平台上“赏花”搜索量环比增长11倍,相关门票订单同比增长2倍,相关评论量环比增长380%。今年花期普遍推迟,不少消费者在直播间查询花期预报。截至目前,有将近1000万人在美团直播间追踪花情实况。

图源:美团APP

  目前,在美团APP搜索“赏花”,即可以品种为维度发掘附近赏花地。每个景点下标有赏花标签,显示当前花开进度。以“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为例,当前显示“梅花盛花期、迎春花盛花期、山桃花初开花”等字样,最佳观赏地为“雅园、花卉科研室旁”。此外,在北京“踏青赏花榜”上,玉渊潭公园、国家植物园和景山公园排名前三。

  花踏青想要体验好,最关键的是天气和路线。以往,社交媒体是大众了解西藏林芝节、洛阳牡丹节等活动的最佳渠道,今年部分年轻人尝试在直播间跟踪花情实况,率先发现附近的小众赏花地,低价抢订远方的一站式赏花游产品。

  3月开始,美团官方开启春游系列直播,每周末以“目的地外采+棚内直播”的形式,介绍今年热门春游路线、赏花新玩法等,销售包括餐饮住宿等在内的赏花游产品。截至目前,两场直播吸引近100万人观看,云南和北京的两款赏花游产品销量最高。

图源:美团APP

  今年春天来得比往年晚一些,多地花期推迟7-15天。据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中旬后,我国南北方将以升温为主,没有大范围的大风和雨雪天气,全国赏花期也会更长。对于即将到来的“最长赏花期”,美团直播间也结合地域特色,推荐了多种赏花新路线。例如福州福道骑行、清远花间露营、杭州泛舟花海、上海品尝民宿咖啡等。

  除了美团以外,携程近日推出“2024赏花全攻略”,覆盖117个赏花目的地、708个赏花景点,还包含海外30多个目的地的140多个赏花景点。

  攻略根据不同花类别推出最具人气的前四名赏花地,其中赏樱花热门目的地有江苏无锡,湖北武汉,江苏南京,贵州安顺;云南曲靖,江西上饶,陕西汉中,江苏泰州是赏油菜花的热门目的地。

图源:携程黑板报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3-15/1637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