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首个高质量专业化双碳数字化转型沙龙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论述和部署,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1+N”体系政策,近日,中国电信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共同举办以“双碳发展 数智赋能”为主题的长三角双碳数字化转型生态合作沙龙。

  本次活动是中国电信面向产业赋能首个高质量专业化双碳数字化转型研讨,主要聚焦发电、钢铁、化工、环境等行业,邀请中国宝武集团、上海华谊集团、上海申能集团、上海环境集团、上海清美、信通院华东分院、上海市节能协会、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绿色技术银行研究院等20余家单位的产学研专家,共同探讨了企业碳排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企业碳资产管理等热点领域话题。

  “双碳”是当下热点,也是我国实现绿色发展转型的重大战略。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积极赋能产业绿色转型,大力推进数字化与绿色化融合发展。从企业侧来看,当前企业要实现双碳目标第一步是摸清家底,核算自身的碳排放量。中国宝武集团分享了自身在碳排放和碳资产管理领域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上海环境集团针对自身固废处理业务,开发了固废碳管家智慧管控平台,实现自身碳排放在线实时监测。从产品侧来看,产品碳足迹是企业实现碳中和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碳核算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专委会(LCA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洪涛分享了基于LCA的全国首个CLCD数据库,并介绍了锂电池碳足迹核算和衢州工业品碳足迹核算系统等专业实践。

  本次沙龙是中国电信进军双碳领域的重要行业探索,为中国电信实现双碳跨界创新发展奠定基础。这也是中国电信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实践。本次沙龙在双碳和数字化融合发展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即推动产业双碳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化社会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发展,是未来实现产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必由之路。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持续优化双碳产品与能力,在“凌云行动”积极推动下,携手行业生态合作伙伴,牢牢把握数字化与绿色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以客户为中心,推动产数发展与绿色化深度融合,切实把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贯穿于数字产业,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助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12-21/874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