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生物资产数字化平台普惠版上线 柏纳

  5月19日消息,京东生物资产数字化平台普惠版(盘农大师)日前正式上线。据悉,这是国内首个结合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的生物资产数字化产品,面向广大金融机构的农村信贷员和农户免费开放。

  图源:京东科技公众号

  在使用操作方面,京东生物资产数字化平台普惠版(盘农大师)具备三大特点:免费使用、简单操作、智能科技。

  用户在打开“盘农大师”小程序后,可在界面上选择自己的角色,如“养殖”或“监管”,然后登录注册并开始免费使用。为了方便信贷员操作,产品交互设计非常简洁:信贷员首先远程在线创建盘点任务,养殖农户根据任务拍摄生物资产照片,然后上传至系统。系统会自动应用AI技术识别并完成牛、羊、猪等多种类生物资产盘点。盘农大师将AI盘点服务能力与多维度工程应用相结合,降低了对监管硬件设备的依赖,从而减少了农村信贷员在贷后监管生物资产的成本。

  据京东科技农业科技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盘农大师以小程序形式存在,但其功能并不简单。当前上线版本已具备四大功能:AI盘点、客户管理、告警功能、任务管理。

  图源:京东科技公众号

  AI盘点通过京东自研的AI检测算法和基于京东海量数据对算法模型的优化,实现对牛、羊、猪等生物资产数量的准确计算,确保算法稳定性,这一功能可大幅提升农村信贷员的工作效率。客户管理功能可以支持信贷员添加农户信息、生物资产录入、盘点详情查看等。告警功能允许信贷员根据不同养殖品类和场景设置告警频次、时间段、阈值,以实现“按需定制”的个性化告警,及时发现生物资产风险并做出决策。任务管理功能让信贷员可创建监管任务、设置时间和位置范围、阈值,实现对时间、地点和频率的自主选择。

  据介绍,未来,盘农大师将在现有四大功能基础上不断升级并增加新功能,实现与金融机构金融服务端口的连接,为农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数字化服务。

  此前,京东科技于3月7日发布了农业数字化战略,将京东生物资产监管平台升级为京东生物资产数字化平台。京东生物资产数字化平台将种植、养殖全过程数字化,实现农业资产的数字孪生。

  图源:京东云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5-19/112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