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与开发者数据平台公司MongoDB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5月22日消息,阿里云近日宣布与开发者数据平台公司MongoDB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将MongoDB的最新产品成果与阿里云企业级服务相结合,携手深耕广袤的国内市场。

  MongoDB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非关系型数据库,有“开发者最喜爱的数据库”的美称。自2019年与阿里云战略合作以来,MongoDB在国内市场表现抢眼,实现了营收8倍增长,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

1.jpg

  图源:阿里云官微,下同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新版本首发资格的云服务厂商,阿里云与MongoDB技术团队密切合作,快速开发上线支持MongoDB最新版本的云服务产品形态。

  在互联网游戏领域,阿里云MongoDB支撑了吉比特《一念逍遥》、心动《另一个伊甸》、南瓜电影等企业在业务请求量爆发式增长的场景下,灵活扩容,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且保障业务稳定性。而在汽车行业,近一年阿里云MongoDB在该领域的业务的增速同样超过了100%。

  目前,阿里云已经成为MongoDB在中国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业务拓展至互联网、游戏、汽车、制造、零售等行业,累计为数万名客户提供MongoDB云服务,客户数提升8倍。双方还积极构建社区生态,联合举办30多场开发者活动,翻译官方技术文档、输出技术博客,分享阿里云MongoDB技术创新和最佳实践。

2.jpg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经信局近日联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阿里云和通义大模型成为第一批算力伙伴和模型伙伴。

  为推动大模型产业加速落地,并解决市场主体在应用大模型时面临的算力资源不足、数据质量不高、场景开放不够等问题,北京市启动“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以下简称伙伴计划)。伙伴计划通过多种渠道征集五类伙伴,即算力伙伴、数据伙伴、模型伙伴、应用伙伴和投资伙伴。

3.jpg

  在近日的伙伴计划媒体通气会上,第一批伙伴名单公开,其中阿里云和通义大模型成为第一批算力伙伴和模型伙伴。这意味着,未来阿里云强大的算力资源将深度支撑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同时通义大模型也会赋能千行百业的智能化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5-22/1125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