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在意大利遭罚款:正评估原因

  7月18日消息,近日,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监管机构AGCM官网发布消息,该局对小米科技意大利有限责任公司处以320万欧元罚款,折合约人民币2100万元,罚款原因是小米意大利公司阻碍了消费者的合法法律保障。

  小米公司回应称,正在评估这一处罚背后的原因。小米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相关法律法规。

1.jpg

  AGCM表示,小米售后维修的一些政策违反了意大利的消费者法规,即电子设备维修保修规则。当产品(还在保修范围内)出现划痕或其他轻微缺陷时,小米科技意大利有限公司拒绝进行维修,损害了消费者的权利。小米产品出现问题时,采取的解决方案是“反复维修,而不是更换有缺陷的物品。”对此,AGCM认为,维修要及时、迅速才能构成补救措施。但截至目前,AGCM并未具体指出哪款或哪些款小米产品出现了反复维修的问题。

  此外,AGCM还表示,小米意大利公司还会在消费者保修期过期后,拒绝保修期外的维修估算,前者会要求消费者支付验机和产品运输的费用,并不退换机器。其认为,这种情况下,小米需要在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情况下验证是否其产品存在不合格的问题。

2.jpg

  小米公司回应称,小米已经注意到意大利竞争管理局的决定,并正在评估其背后的原因。“小米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点相关法律法规。小米致力于为每一位意大利用户提供尽可能完美的售后服务体验。”

  据了解,2020年以来,意大利竞争管理局以不同原因对苹果、亚马逊、三星、谷歌等公司都开出过罚单。2021年12月,AGCM宣布对亚马逊处以高达11.28亿欧元的罚款,称“亚马逊损害了竞争运营商提供的物流服务,并加强了自身的主导地位”。对此,亚马逊表示反对罚款并计划上诉。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7-18/371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