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达成合作

  6月1日消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与阿里云在杭州签署校企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产软件前沿技术、数字赋能应用、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副书记田红心与阿里云智能浙江分公司杭州业务负责人吴坤堡代表双方签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党委书记邓军、阿里云智能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敬共同见证。

1.jpg

  (图源阿里云公众号)

  据了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杭州地区设立的研究机构,旨在促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该研究院围绕工业物联网、智能汽车电子、智慧医疗、集成电路、先进信息技术等五大产业方向,搭建12个产学研教学实验室、5个创新中心,并已经与数十家企业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或者创新中心。

  未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将发挥在科研和人才方面的优势,阿里云将发挥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软件技术创新,并共同申报国家、省级科研平台及科研课题;阿里云支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进行相关数字赋能应用的探索。同时,双方还会在创新研究、联合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2.jpg

  (图源西电杭州研究院公众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邓军书记表示:“西电杭研院和阿里云在各自的领域内均拥有深厚的技术实力与人才优势,未来,不管是在平台创新、科研合作还是人才培养方面,我们都非常希望和阿里云有深入的合作,共同建设成为业内的典型样板。”

  阿里云智能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敬表示:“阿里云致力于使用普惠算力以及普及AI技术支持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发展。携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这样领先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打造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将能为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3.jpg

  (图源阿里云公众号)

  在AI for Science领域,人工智能正在给科研带来重大范式革命。阿里云利用开放的飞天智算平台,支持高校和科研机构在这个领域展开创新。

  飞天智算平台向下支持“一云多芯”,提供大规模融合算力;向上兼容通用及智能算力场景。目前已服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等多个产学政机构。

4.jpg

  (图源阿里云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复旦大学,阿里云参与建设了中国高校第一个智能算力和通用算力相融合的科学计算平台CFFF(Computing for the Future at Fudan),也将是国内最大的高校科研公共算力平台项目。

  目前,平台已完成首个AI集群上线,可同时支持多个项目研发,初步满足校内多学院的科研需求,并正在向校内用户逐步开放测试。预计平台将在6月3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5.jpg

  (图源阿里云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6-01/115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