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已上线

  2月24日消息,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已于近日上线,该款产品从行业需求出发,以性能、成本、节能环保为设计理念,将为客户带去更高效能、更低成本的良好体验。

  据悉,京东云自研服务器采用了创新的系统架构,并采用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根据京东内部测试结果显示,性能可提升1.7倍,并支持整机柜交付,使交付效率提升5-10倍。

图源:京东云官微

  在供电及散热上,采用全新的服务器架构,可使全链路电源效率改善3.67%,采用EVAC散热器及液冷技术,可使散热效能提升50%;在架构设计上,采用模块化设计、灵活支持前置I/O或后置I/O,并支持免工具维护,可以使物料复用率达到70%,开发周期缩短60%,开发成本下降60%。

  提升性能的同时,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始终不忘节能减排的理念,设计了多元供电方案和节能散热方案,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随着芯片功耗不断提高,对于机柜功耗的需求也随之提升,但当单机柜功耗提升到一定程度后,全链路的供电损耗也就越来越大。电力损耗,一部分代表的就是运营成本提高,另一部份便是碳排放增加。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设计了多元供电方案,在单机柜20kW的条件下,可使全链路效率改善3.67%,这成果可使单机柜功耗1年可节电8500度电,碳排放可降低8.7吨。

  在散热层面,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采用了高效能EVAC散热器,他可使整机功耗节能8%,使风扇转速下降34.3%,进而改善噪声。

  对于数据中心更高效的散热方案,则是采用了液冷模块,京东云液冷服务器的冷板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支持多平台的CPU,最高可支持750W的芯片功耗,并可智能切换风冷与液冷的风扇调控策略,确保节能优化,并采用UQD快拆接头,满足模块化设计。最重要的是京东云液冷服务器通过严谨的可靠性测试,包括高低温、湿度、振动、冲击、极限压力等可靠性测验,提升了液冷设计的可靠度。

  从应用数据来看,位于廊坊的京东云数据中心通过大规模使用液冷、热回收等技术,使PUE改善至低于1.1,构建了清洁低碳也更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京东云提出的“数据中心整机柜液冷及热回收系统技术”也曾获得数据中心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得到了行业认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2-24/972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