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精灵启动内测大模型终端操作系统

  7月5日消息,36氪从官方APP确认,天猫精灵启动内测业内首个大模型终端操作系统。在天猫精灵APP内测页面上,知识探索、共情互动、生活妙招、灵感启发是四类建议对话场景。用户获得内测资格、同意协议后在线完成固件升级,几十秒之后,天猫精灵的声音、语调和内容生成就都发生显著变化。前期消息看,尚不确定天猫精灵哪些产品都可升级成为AIGC硬件,这是业内第一次通过线上升级,将智能硬件操作系统完全变革为大模型驱动。

  今年4月,天猫精灵开始试水首个阿里巴巴千问大模型的终端侧体验升级,并持续探索个性化大模型方向。大模型加上移动声学技术,被认为可以广泛应用于耳机、头盔等穿戴设备中。

  彼时,有网友展示了利用阿里大模型技术生成脱口秀演员“鸟鸟”AI嘴替的技术,高度模仿了鸟鸟的语调、声音以及文本风格。因此,有网友怀疑天猫精灵已接入GPT大模型。对此,阿里方面向表示是个性化大模型技术DEMO,“天猫精灵和达摩院一直在紧密合作,其中包括推进大语言模型、声学模型、语音AI等综合应用”。

截自微博

  5月,阿里巴巴天猫精灵的一款智能眼镜正测试升级大模型交互系统。据流出的视频,该音频眼镜具有随时智能语音交互的能力,可陪伴用户即时运动、给出饮食建议、在玩游戏时陪聊角色攻略,相当于一个AIGC助手。该视频还显示,大模型加上移动声学技术,也可用于耳机、头盔等穿戴设备中。

  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AI智能产品品牌。天猫精灵App定位为智能生活助手,通过天猫精灵App可以连接和控制天猫精灵系列音箱,以及上千个合作品牌的智能设备。并且可以在智能设备、智能服务、智能内容之间建立场景化联动。

截自小米应用商店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7-05/1231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