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联合工行在数字人民币App上线SIM卡硬钱包

  7月11日消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共同研发的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正式在数字人民币App上线。据了解,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以中国移动超级SIM卡为载体,具有使用更安全、操作更便捷、支付更高效、体验更顺畅等特点。

  据官方介绍,超级SIM卡已经融合了数字人民币+银行卡+公交卡+门禁卡等多种卡片的功能,无论是购物支付、交通出行、门禁过闸等日常生活场景,都可以通过超级SIM卡轻松“碰一碰”,让用户拥有“一卡走天下”的便捷出行和支付体验,也是中国移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为国家顺利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的积极贡献。

  SIM卡硬钱包是将数字人民币软钱包关联至超级SIM卡,在日常使用中,硬钱包可以单独设置支付限额,用户设置好小额免密金额之后,在商家进行付款时,无需扫码或者调出二维码,只需要把锁屏状态的手机碰一碰商家POS机,即可轻松完成付款,使用更方便,尤其对老年人、儿童群体更加友好,有利于缩小“数字鸿沟”。

  图注:开通使用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步骤1

  (图源中国移动公众号,下同)

  官方表示,如果用户担心资金风险,可以不开启小额免密,要在POS上验证密码后才可支付。同时SIM卡硬钱包具有更高和更强的安全等级,使用安全密钥管理,遵循GP规范,支持国密算法。目前只有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支持SIM卡硬钱包使用。

  官方提醒,如果系统提示“本机SIM卡不支持”,则用户可咨询当地10086,并通过线上(中国移动App、和包App、微信公众号“中国移动超级SIM卡”)、线下(各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自营营业厅)途径完成超级SIM卡换卡。

  SIM卡硬钱包支持无电支付,手机可在断网、亮屏、熄屏、无电关机情况下使用。如果手机丢失,用户可在另外一个手机上登录数字人民币App,挂失SIM卡硬钱包,防止资金损失。当用户更换手机时,只要超级SIM卡没有变化,用户无需重新开立或绑定钱包,只需将SIM卡插入更换后的手机即可轻松实现一卡变更,不影响用户的支付体验。

  图注:开通使用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步骤2

  据了解,目前,SIM卡硬钱包已覆盖日常生活、零售商场等众多场景。同时,中国移动联合工商银行已完成江苏部分高校以及K12校园的受理环境改造,学生可在校园场景便捷使用SIM卡硬钱包完成支付,提升支付效率,优化用户体验。

  中国移动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广泛的用户流量,依托话费充值、生活缴费以及部分消费金融类的服务功能,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支付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在数字人民币App联合上线SIM卡硬钱包产品,实现金融与通信跨界又一创新成果落地,为数字人民币应用提供更加普适、便捷的支付方式和体验。该产品近期将在部分试点地区开展受邀用户体验,后续分阶段推广至其他试点地区(目前只有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支持SIM卡硬钱包使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7-11/1243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