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担任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大模型专题组联合组长

  7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大模型专题组组长,由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阿里云、百度、华为等企业联合担任,现场进行了证书颁发并正式启动大模型国家标准制订。

  今年5月,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正式启动大模型专题组相关工作,以推动大模型国家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大模型专题组将承担大模型标准化制订工作,目的是推动大模型技术和标准化的实践结合,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图源:阿里云官微

  阿里云将积极参与工作组工作,发挥自身实践和经验优势,参与大模型国家标准制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阿里云和通义大模型成为第一批算力伙伴和模型伙伴。

  为推动大模型产业加速落地,并解决市场主体在应用大模型时面临的算力资源不足、数据质量不高、场景开放不够等问题,北京市启动“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以下简称伙伴计划)。伙伴计划通过多种渠道征集五类伙伴,即算力伙伴、数据伙伴、模型伙伴、应用伙伴和投资伙伴。

  阿里云智能中国区解决方案副总经理白强在会议现场发言时表示,作为首批合作伙伴,阿里云将充分发挥大算力、大模型、大生态能力,服务好北京市公共算力平台建设,加速普惠算力供给,支撑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加速创新和落地。

  图源:阿里云官微

  阿里云基于多年积累的技术,已经可以在云上打造一个“10万卡”体量的超大规模智算集群,并且解决了关键的网络、数据存储、算力的可观测、可调度和负载平衡等核心技术问题,构建了一个从集群IaaS到PaaS到MaaS全栈式AI的服务,方便各行各业的大模型厂商和企业客户使用。

  4月份,阿里云正式发布通义千问大模型,截至5月超20万企业用户申请接入通义千问测试。同时,通义千问伙伴计划也已经正式启动,覆盖金融、通用、交通、通信、能源、电力等多个行业。

  目前,阿里云已参与北京政务云、医保云、数字政务、算力平台等项目建设,同时服务了全市众多企业和科研机构,并支持北京冬奥成为首届“云上奥运”。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7-11/1244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