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青桔与京东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国内充换电补能网络

  7月14日消息,滴滴青桔与京东科技日前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出行终端充换电、共享两轮多场景应用、线上零售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此次合作,滴滴青桔换电将赋能京东科技在产品和运维方面的能力建设,整合换电及共享两轮资源,将京东换电云客户的服务范围,由物流场景扩大至园区及C端场景的全覆盖。

  据了解,滴滴青桔作为国内的共享两轮品牌,拥有丰富的电单车运营经验和电池补能技术,目前已搭建覆盖多地的高密度能源运营网络,并以最优的边际成本助力合作伙伴,实现面向物流、外卖、园区等行业的“硬件+软件+服务”一体化充换电解决方案,与京东科技共建国内最大的两轮补能网络。

图注:签约仪式现场

  (图源滴滴,下同)

  滴滴青桔CEO王文清表示,通过与京东科技的运营合作,将进一步扩大青桔电单车与换电服务的B端应用场景。青桔将在京东的充电场站、物流园区、道路站点等多场景铺设智能换电柜,形成“通勤+物流+场站”的一体化电动车补能网络,可有效提升充换电业务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高礼强表示,数智化补能网络作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方法,正加速深入交通物流、数智能源、数智产业互联、零碳园区、城市等产业场景。希望可以和滴滴青桔共同拓展物流换电场景,并且期待能够在物流场景之外进一步打造生态产品方案。

  双方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园区、社区等服务场景,满足用户新能源充换电需求,实现光-储-充全链路的解决方案。通过滴滴青桔广泛的补能网络,形成以可再生能源优先、分布式能源为主的慢行交通能源体系构架。目前,双方已在部分城市试点业务落地。

图注:京东云峰会滴滴青桔换电展台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7-14/1256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