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武汉科技园将于今年年底竣工 打造万人研发中心

  11月22日消息,位于光谷四路的小米武汉科技园、金山集团武汉总部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小米武汉科技园将于今年年底竣工,金山集团武汉总部项目将于明年年初毛坯竣工。未来,这两个相邻园区总共可容纳研发人员超万人。

  据了解,小米武汉科技园打造以研发、产业园区和智能制造为主的超大研发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由10栋单体建筑组成,包含办公楼、厂房及配套用房等。去年12月,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预计于今年12月竣工验收。建成后,企业将继续发挥小米集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优势,助力武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设中的小米武汉科技园

  图源中国光谷公众号

  金山武汉总部投资40亿元,占地约118亩,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米,规划办公楼、公寓楼、食堂楼三大主体区域,同时还设有商业、运动场等配套设施,最大可容纳员工9000余人。项目于今年4月30日全部楼栋封顶。截至11月22日,项目地下室及主体结构工程等均已全部完成,机电工程和幕墙工程进度也接近完工,计划2024年初毛坯竣备完成。

  未来,金山办公武汉产研中心、金山云核心业务线都将在汉落地,到2025年底,金山云武汉研发中心计划扩展至1500人,届时金山武汉总部将达到近4000人规模。

建设中的金山武汉总部

  图源中国光谷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集团近日公布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三个月及九个月之业绩。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小米集团收入同比增加0.6%至709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增加182.9%至60亿元。分业务来看,智能手机分部收入减少2.0%至416亿元;IoT与生活消费产品分部收入增加8.5%至207亿元;互联网服务分部收入增加9.7%至78亿元;其他收入减少55.5%至8亿元。

  小米集团合伙人兼总裁卢伟冰在随后举办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小米的整体战略主要有三点:第一个战略就是踏踏实实投入技术,尤其是底层核心技术。第二个战略就是坚定不移地走高端化。第三个战略就是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战略。这三项战略最后融合成一个最大的战略——“人车家全生态”。

图源小米集团三季度业绩报告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11-22/146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