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上海信息科技公司注册资本增至6亿元

  12月4日消息,天眼查资料显示,近日,阿里云(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至6亿元,增幅20%。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周明,经营范围含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产品销售等,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此外,阿里云(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人员也发生了变更,总经理变更为董晓刚,监事变更为朱奕,财务负责人变更为龚正渊。

  图源:天眼查APP

  值得一提的是,距离阿里巴巴宣布不再推进云智能集团的完全分拆计划的一周后,阿里云迎来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

  在阿里巴巴集团层面,阿里成立了一个基础设施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吴泳铭统筹管理负责,成员除了周靖人、蒋江伟,还有阿里巴巴CTO吴泽明,以及去年从阿里云智能集团总裁一职卸任、担任达摩院院长的张建锋。

  除了集团层面外,阿里云主要在产研线、商业线以及包括供应链&IDC等在内的其他8个部门带来变动。今年9月10日吴泳铭接任集团CEO,并兼任阿里云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集团CEO、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吴泳铭

  图源:阿里巴巴官网

  其次,回归云计算基础技术研究的阿里云,此次在产研层面成立了基础设施事业部和产品架构与稳定性部,分别由阿里合伙人蒋江伟和唐洪负责,二人均向阿里云CTO周靖人汇报。

  此外,阿里云还首次成立了公共云业务事业部,由刘伟光负责,以规模优先、扩大市场占有率为目标;成立混合云业务事业部,由李津负责,满足一些特定行业因政策限制、短期无法使用公共云的客户需求,重点考核利润,减少项目制的软硬件订单销售。

  此轮调整中,阿里合伙人郑俊芳在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首席财务官基础上,还将负责商业智能、战略投资、销管、价格管理等部门;阿里合伙人王磊将在阿里云负责供应链、官网、服务、信息技术和系统等部门。据悉,郑俊芳和王磊均向吴泳铭汇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12-04/148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