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推出“先学后付”功能 面向服务型消费场景

  12月5日消息,微信支付近日推出“先学后付”能力,今年11月起,全国各地的头部教育机构、数字内容平台等商家陆续联合微信支付推出“先学后付”服务,该能力基于微信支付分体系,在保障消费者履约能力的前提下,让机构能够提供“先上课、后付费”的服务,同时不影响现有资金流。

  图源:南方+

  商家接入微信支付“先学后付”能力后,可为微信支付分超过600分的消费者提供该项服务。商家可以为消费者灵活定制课程产品,并在消费者确认上课后收到付款。消费者若想终止课程,也可随时自主取消签约。

  微信方面表示,此次“先学后付”能力是微信支付“新信任消费”首次面向服务型消费场景推出,覆盖从编程、素质素养到职业技能、驾校等领域。目前,已有编程、阅读、思维、舞蹈、艺术、职业、驾考等类别,包括麻豆鼓点打击乐、秒可职场、春华教育、有书、童画森林、百变天才、JAMYO街舞酱音乐舞蹈、美乔培训、寄为课堂等全国门店通过微信支付“先学后付”能力推出相应产品。

  据了解,在广东、四川、湖北、陕西、浙江、北京等地,包括豌豆思维、叫叫阅读、永通驾校、赵汝飞练字、爱酷体育等众多商家率先加入,接入微信支付“先学后付”的机构,获客效率提升10%-40%不等。

  图源:南方+

  更有保障的支付方式也更好地促成了成交,珠海永通驾校和豌豆思维与是首批引入“先学后付”服务的服务机构。珠海永通驾校校长李诚介绍,微信支付“先学后付”能力有别于传统的消费“分期”,并不是学员预付款,而是基于微信支付分的体系,相当于构建了机构与学员的“信任”契约,让机构争取更多“犹豫”的客户,这让珠海永通驾校的消费者付费意愿提升了20%以上。

  豌豆思维CEO张洁表示,从数据来看,“先学后付”的模式给教学的服务升级带来正向作用,近期,豌豆思维采用“先学后付”的课程付费转化率相比预付费提升了40%。

  此前,微信支付分就已在交通、租赁、共享、服装等行业深度应用,助力充电宝行业的坏账率降低67%,网约车行业的坏账率降低60%,共享单车行业的坏账率在接入微信支付后趋近于0。微信支付通过支付分降低商家端经营风险的同时,还致力于减小摩擦交易成本,打造互联网“新信任消费”模式。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12-05/1483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