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微盟集团目标价至6.2港元 评级买入

  7月6日消息,高盛发布研报指出,该行近日与微盟集团管理层就新预订量的反弹、疫情期间的客户保留以及市场竞争等主题进行沟通讨论。

  微盟集团管理层表示,微盟总部所在的上海结束疫情封控后,6月份的新预订量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进行了裁员以提高效率。随着线上和线下的零售供应链开始复苏,该行对公司前景感乐观,但2022年下半年整体能见度仍较低。

1.jpg

  高盛将2022-2024年的收入预测分别下调10%/6%/5%,以反映疫情封控期间新预订量所受的负面影响,并将每股收益预测从-0.19/-0.03/0.08下调至-0.28/-0.03/0.08,以反映收入增长放缓和裁员的劳动力缩减。综上,微盟集团目标价从6.85港元下调9%至6.2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截至7月6日收盘,微盟集团报价5.12港元,跌0.19%,成交量2114.07万股,成交额1.08亿港元,总市值129.72亿港元。

2.jpg

  3月份,微盟集团发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21年微盟集团经调整总收入26.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4%;经调整毛利15.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3%。

3.jpg

  财报显示,2021年,微盟集团加大研发投入,拓展上线多个新产品线,同时重点建设“WOS”新商业操作系统。微盟集团研发开支为7.75亿元,其中包括新商业操作系统WOS、建设运营中台等战略项目总投入达到6.82亿元。

  由于加大研发投入,以及2021年及以前年度并购向心云、海鼎等,使得微盟集团在2021年经调整净利润亏损5.66亿元。目前,微盟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8.09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7-06/32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