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田发起“清浊行动” 集中整治违规交易行为

  11月23日消息,为维护经营环境,一亩田发起“清浊行动”,集中整治违反平台交易规则、损害买家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一亩田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平诚信交易是平台一直倡导的经营理念。部分商家收款不发货、货不对板的行为,违反了平台的交易规则和理念,会导致买家消费者权益受损,也对平台声誉造成严重影响。

图源:一亩田YMT公众号

  本次整治行动,将重点关注收款不发货、发货货不对板等违反平台公平交易规则行为。一亩田将出台设立平台督查官、定期公布黑名单、开启防诈骗课堂、设立举报奖励制度、24小时快速响应等措施。

  具体来看,设立平台督查官,开通绿色通道。平台督查官将不定期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不合符平台交易规则的行为,会将商家上报至处理中心,并由处理中心按照相关规则做出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会被平台封禁账号。加大查处投入和力度,24小时快速响应。提升对违规商家的处理时效,确保在24小时内响应,及时解决用户问题和纠纷,提升用户满意度。建立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布处罚名单。平台将定期汇总、公布违反平台交易规则的商家,希望警示更多商家遵守平台规则,共同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开启防诈骗课堂,帮助买家了解平台交易规则和流程,在交易过程中提升辨别能力。设立举报奖励机制,吸引更多用户参与本次行动,共同监督商家遵守平台交易规则。

图源:一亩田YMT公众号

  一亩田项目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对商家经营行为的规范,接下来,平台将持续开展防诈骗课堂,讲解更多电商交易注意事项,让买家和卖家双方都能提高警惕,公平、公正完成交易。

  资料显示,一亩田是一个主打农业的B2B信息服务及交易撮合的网站,为农产品交易者提供全面的线上供求信息服务、线下撮合对接服务,以及相关行情、资讯、农产品指数等综合服务。

  作为全国领先的农业产业数字化服务企业,一亩田集团以线上APP产销平台累计服务全国5000万新农人,年带动交易超4000亿,线下豆牛代卖业务覆盖了全国超100个城市的一二级批发市场渠道,融合品牌建设、产业升级、人才培养、产销对接、大数据等从生产到流通全链条的产业发展解决方案,已经服务全国近100个农业主产区。

图源:一亩田YMT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3-11-23/1464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