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平台将于2月2日起下线8天无理由包退服务

  1月19日消息,1688平台发布通知称,随着1688业务的飞速发展,1688平台将对各项服务权益体系进行逐步优化升级。自2024年2月2日起,部分保障服务将调整下线,对应服务协议终止。

  通知显示,此次下线的服务名称:8天无理由包退(仅向淘货源买家提供)和8天无理由包退(分销)。终止的协议为“8天无理由包退(仅向淘货源买家提供)”服务协议和“8天无理由包退(分销)”服务协议。

  相关服务保障下线后,不再支持商家和商品的新增加入,历史加入8天无理由服务的存量商家和商品的对应的服务标签和权益,统一升级为“七天无理由退货”。但在服务保障下线前已产生的订单,如有以上对应的服务保障,相应订单支持的服务不受影响,商家需按照原协议约定继续履行并对买家提供相应的服务保障。

  图源:1688规则中心

  此外,为了进一步完善对不当使用他人权利行为的管控,为买家提供更优的采购体验,1688平台近日还宣布将对《不当使用他人权利处理规则》进行优化调整。

  具体包括:调整《不当使用他人权利处理规则》中“商家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情节一般的”处理规定;细化规则解读中第五点“商家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情节严重的”包含情形的描述。《不当使用他人权利处理规则》将于2024年01月24日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据“1688商人圈”公众号发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12月,1688买家会员数高达2亿,B类买家数6500万,年交易额8000亿,年动销商品数1.5亿,百亿规模产地100个,源头厂商100万。同时,年轻人群客户提升50%,PLUS会员提升200%,跨境买家数提升76%。

  图源:1688商人圈公众号

  进入2024年以来,开工第一周1688交易额翻倍。1月2日-8日,平台日均GMV同比增长71%,日商均GMV同比增长近30%。1月8日当天,平台GMV突破历史新高,客单价达到今年首个小高峰。1月5日,1688先采后付服务的财年GMV首次突破1000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4-01-19/1550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