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今年1月“平替”日均搜索人数同比增长1821%

  2月5日消息,今年春节,以95后、00后为代表的Z世代开始流行找源头工厂,定制平替年货。作为源头厂货直销平台,1688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平替”一词的日均搜索人数同比增长1821%, 搜索次数同比增长1587%。

  图源:中国网科技

  2023年,“尔滨”平替三亚、村超平替中超、村BA平替NBA、Citywalk平替远游、军大衣平替品牌羽绒服等消费潮流不断涌现,越来越多Z世代尤其是00 后开始践行“平替式、无溢价、质价比”的新消费和新生活,“XX的XX”成为1688年度搜索最热组合词。

  源头平替成了年轻人的消费新主张,春节回乡之前,大量年轻人涌入1688购买穿戴甲和假发,甚至找工厂定制。今年1月份,穿戴甲的日均搜索人数同比增长309%,搜索次数同比增长292%;假发的日均搜索人数同比增长207%,搜索次数同比增长204%。超过7成搜索假发的是30岁以下年轻人,其中17岁以下占比超27%,18-23岁占比近26%。

  今年春节期间,1688还联合支付宝的五福活动,推出1688专属定制的“发财福”。用户不仅可以在支付宝集福卡,也可以在1688集五福。1688还将推出参与抽奖赢金条等活动,并送出价值超亿元的PLUS会员卡和平台补贴红包。

  图源:中国网科技

  作为零售端采购批发的全网源头,1688数据显示,整个1月份,各大电商平台卖家和线下实体店的商家,春节前的备货都以白牌厂货为主。同时,几乎所有电商平台今年春节都不打烊,“把压力给到1688”。

  为此,1688除了自身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外,还从百万源头厂商中动员了一批工厂不停工。一方面,更好地服务主动来访1688的用户;另一方面,支撑好下游零售电商平台参加“不打烊活动”店主的生意。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1688买家会员数高达2亿,B类买家数6500万,年交易额8000亿,年动销商品数1.5亿,百亿规模产地100个,源头厂商100万。同时,年轻人群客户提升50%,PLUS会员提升200%,跨境买家数提升76%。

  图源:1688商人圈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4-02-05/1582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