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推出小份餐食专区

  3月24日消息,为更好地鼓励消费者适量点餐,美团外卖近期升级产品页面,在外卖点餐、提交订单和完成订单的全流程,突出“适量点餐”提示。

  同时,美团外卖将定期上线小份餐食专区、倡导商家上线小份饭菜。商家也可以在后台一键配置“适量点餐”的店铺页宣传海报,进一步倡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文明点餐。此外,美团外卖将通过多轮培训持续引导商家规范填写菜品分量信息,帮助消费者在点餐时做好预估,避免浪费。

  图源:中国网

  打开美团外卖搜索小份,可以看到很多商家提供了小份量的饭菜选择。截至今年2月,在美团平台已有超过92万餐饮商户提供超过560万种“小份菜”,美团外卖也将定期推出小份餐食专区,为提供小份饭菜的商家提供更多流量曝光机会。

  另外,在美团外卖下单过程中,用户可以在“点餐”、“提交订单”和“完成订单”三个环节更明显地看到:“点餐请适量,环保又健康”、“请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等提示。

  图源:中国网

  据悉,为加强餐品信息展示,美团外卖自2020年起,将餐品分量设为了商家必填项。商家可以根据餐品和实际经营选择填写克重、就餐人数、数量等,方便消费者合理预估餐品分量。美团外卖自3月起,将面向全量商户开展减少食品浪费相关的三轮培训宣导,帮助商家提升减少食品浪费认知和实际操作水平,引导商家准确填写菜品分量信息。此外还将通过流量支持、设置“粮食节约行动”徽章等举措,鼓励更多商家参与到节约粮食行动中来。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5日,美团发布《2022年小份菜洞察报告》。报告指出,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小份菜已成为商家和用户的共同选择。报告显示,美团提供小份菜的商户数与相关菜品数量比2020年增长了接近一倍,小份菜销量同比2020年增长了114.5%。2022年,“小份”这个关键词在美团的日均搜索量超过13万次。

  图源:美团餐饮数据观微信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3-24/1023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