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闪购和雀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4月28日消息,全球知名食品饮料公司雀巢近日与即时零售平台美团闪购,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雀巢公司旗下九大业务雀巢咖啡、雀巢奶品、雀巢糖果、雀巢冰品、雀巢婴儿营养、惠氏、徐福记、太太乐、雀巢宠物,全面开启和美团闪购的合作。双方将在场景营销、服务升级、商品供给优化等多个方面深入合作,探索品牌商、零售商、美团闪购三方共振合作模式。未来三年内,美团闪购将助力雀巢在平台内实现20亿年销售额目标,共同提升食品、饮料、宠物等品类在平台内的销售增长。

  图源:美团闪购商家中心官微,下同

  2019年起,雀巢便开始与美团闪购合作。合作4年来,相关品牌、商品销售额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此次,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开启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在场景营销上重点探索。借助美团丰富生态,结合雀巢全品牌能力及资源,聚焦聚会、夜间、礼赠、出行、午后焕活五大场景以及各个品类的核心场景,实现更高效、精准的营销。

  美团闪购方面举例表示,与太太乐品牌的合作,会立足于太太乐内容丰富的菜谱库,结合美团闪购生鲜食品相关商品购物关联场景,探索更多玩法;和雀巢咖啡品牌的合作,将结合考试季、出游返工季等和咖啡品类强相关的场景,进行更精准的人群触达。

  同时,双方也会在用户、品类洞察上开展更深入合作。凭借美团闪购的数字化能力、渠道优势、流量优势,帮助品牌拓展新用户、新增量,助力品牌实现有“质”有“量”的可持续增长。

  美团闪购方面表示,可通过相关节日重点打造等,将脆脆鲨品牌渗透到美团生态中年轻人相关的兴趣场景中,帮助品牌塑造和年轻消费者的连接;通过和餐饮外卖的跨生态合作,助力雀巢奶品相关商品拓展新的销售渠道。

  在供给优化上,双方将持续推动商品上翻、拓展品牌销售新渠道。2022年,雀巢公司旗下品牌商品SKU在线率显著提升,有销售雀巢公司旗下品牌商品的在线门店数量也快速增长。2023年,雀巢咖啡、雀巢普瑞纳将持续加强与美团闪电仓的合作,丰富线上商品供给与营销玩法。

  美团闪电仓是美团闪购于2020年为解决线上线下供需错配问题而推出的便利店前置仓模式。截止目前,美团闪电仓已覆盖全国超190个城市,近3000家门店。

  在服务升级上,双方将在品牌会员建设、低温保冰配送等方向持续探索。美团闪购方面表示,依托美团闪购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在2023年将会和惠氏尝试品牌会员运营,助力品牌精准招募会员。在咖啡、冰品等商品上,还将持续优化低温保冰服务,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饮品、冰品消费体验。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4-28/1086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