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期间重庆跨境电商单量或突破170万

  6月2日消息,重庆海关发布信息称,“618”跨境电商大促已开启,据测算,5月31日至6月3日,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迎来第一波消费者下单高峰,预计3天累积单量超32万单,第二波销售高峰将于6月17日持续至21日,出货总单量或将突破140万单。

  重庆唯品会关务主管王波表示,“今年以来,辐射西南地区的重庆仓发货率上升,这次‘618’,我们预计销售额将增长近20%,估计会创下近年来的新纪录。”

  据悉,为保障“618”电商大促顺利进行,两路寸滩海关建立了配套的保障制度和措施,成立了大促保障工作专班,细化业务保障具体措施,加大监管资源投入,力保高峰时段出货顺畅。同时,优化业务流程,科学制定分流分压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实现“7×24小时”通关保障,确保包裹出区“零等待”。

  两路寸滩海关电商科科长夏妍表示,海关充分利用“预约查验”“快处快放”“无感通关”等便利举措,与电商企业保持充分沟通,做好蜂产品、燕窝制品、磷虾制品、电子产品等通关政策指引。

  在退货方面,海关允许企业自主选择退货模式、自主确定退货频次、自主申报退货清单等方式,确保退货后可正常返还个人年度额度。针对企业为消费者随附奶瓶、量杯等简易赠品同包发货需求,海关量身制定业务监管方案,创新国内赠品退货进出区监管模式,促进企业遵守国内市场监管要求,严格履行对随附赠品质量保障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两路寸滩海关将针对电商物流小额、高频、快速的特点,继续创新监管服务模式,全力保障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图源:封面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近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会上Google.Ads出海中心正式签约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跨境电商产业园。

  该中心是继渝贝电商学院之后又一家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旨在服务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提供推广运营支持,围绕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产业聚集完善西永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助力西永打造跨境电商百亿级产业集群。

  跨交会上,西永综保区管委会分别与华哲智渝(重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金多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数子引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中心发展,完善西永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助力西永打造跨境电商百亿级产业集群。

(图源:西永微电园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6-02/1157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