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2024版Listing打分标准正式执行

  1月5日消息,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消息称,自2024年1月1日,起亚马逊正式执行新版Listing打分标准。据了解,与旧版的打分表相比,此次升级版的打分表新增了4个重点得分项,分别是关键属性全都填写、10字符<标题长度<200字符、标题以品牌名开头以及图片信息完善。

  另外,由于新增了四项,其他项目的占比也随之而调整,如果不做修改,很多原本评级为A的ASIN会变成B级甚至更低的评级。完整度评级影响ASIN的流量转化,平台提醒卖家立即调整。

2024新版亚马逊Listing完整度打分表 图源:亚马逊全球开店公众号

  同时,亚马逊推出了Listing完整度线上自测工具。该自测工具为家居生活用品、时尚、消费电子产品、消费品这四大类产品提供测试题目以及优化建议。卖家只需选择运营的品类,并根据实际Listing情况进行答题,答题结束之后即可获得分数、评级与优化建议。

  为了帮助卖家能够更好地使用该工具并且打造A级Listing,平台还拆解了容易失分的点以及重点拿分项的注意事项。在分类叶节点方面,必考知识点有如何确定自己的商品有正确的分类节点,上传过程中如何选择正确的分类节点,如何修改或更新分类叶节点;

  在搜索关键词方面,必考知识点有搜索关键词在哪里且怎么填写;在商品描述方面,必考知识点有商品描述,商品描述有哪些要求需要格外注意,有A+的描述还需要填写商品描述吗;在商品要点方面,必考知识点有商品要点需要写几点,商品要点有哪些合规事项需要格外注意。

亚马逊Listing完整度线上自测工具 图源:亚马逊全球开店公众号

  关于“Listing完整度线上自测工具”如何根据建议优化,平台举了一个例子说明。小明是主营户外用品的卖家,第一次使用该工具为Listing进行评分时,他的分数是62.5分C级,他的Listing有以下几个不完整而失分的点:没有进行品牌注册;没有A+页面;关键属性填写了七八成以上,没有全部填写;没有为商品提供不同角度的商品图片,商品造型、所含配件以及不同使用场景。

  根据打分表给出的建议,小明对其Listing的关键属性、图片信息完整度进行了优化,最终达到了82.5分的A级Listing。

平台举例说明 图源:亚马逊全球开店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4-01-05/1525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