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后付品牌OH Credit完成4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5月6日消息,“先买后付”(BNPL)品牌OH Credit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Pre-A轮战略融资,由印尼数字银行DMS Bank投资,非凡资本和浪潮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展服务场景,并加强数据、风控和中后台等层面的技术研发。

  据了解,OH Credit是欧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先买后付”品牌,前身是公司试水印尼市场时推出的Okebeli,目前Okebeli已成为其子品牌。其创始人兼CEO徐建锋介绍,欧信于2021年成立,总部位于深圳。

  OH Credit主要面向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年轻消费者,该品牌进入东南亚的第一站是印尼。OH Credit目前合作的商家主要来自3C品类。

  在额度的设定上,OH Credit针对不同金额等级的商品和消费人群的消费能力,设计出不同的贷款额度标准。例如,面对不同客群,没有稳定收入的年轻群体可获得的额度相对较小,而更具还款能力的白领可获得的额度较大。

  还款期限方面,消费者可以根据借款额度,选择1、2、3、6、9、12个月的期限。徐建锋称,OH Credit的主要优势在批核率,已超过行业内部分友商的10-20%,达到了25-30%。

  营收方面,徐建锋预计,OH Credit今年的营收规模将达到5000万美元。其主要收入来源是向合作商家收取交易手续费,消费者交付的管理费和滞纳金也贡献了一部分收入。OH Credit还提供银行产品代销、保险产品代销,以及中小企业贷款等服务。

  (图源:OH Credit官网)

  对于未来,徐建锋表示,OH Credit将会逐渐推进线上线下全场景的BNPL服务,并进一步布局数字金融服务,包括虚拟信用卡,第三方支付等。覆盖的品类也会从3C,拓展到美妆、生活家居等等。海外市场布局方面,除了继续重点布局的印尼市场外,还将拓展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市场,以及拉美、非洲等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IDC金融行业研究团队(IDC Financial Insights)就全球银行业,银行对公业务,保险业,支付科技,资本市场(资管科技)及数字信贷领域推出十大预测(2023年)。

  其中,在B2B先买后付(BNPL)方面,IDC预测,到2026年全球B2B BNPL将达到5000亿美元,金融科技和BNPL与传统金融机构竞争为中小企业提供营运资金贷款。

  在C2B先买后付方面,IDC预测,通过移动钱包,先买后付应用程序的持续推广和应用,分期付款方式将在2026年达到在线购买交易的7%。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3-05-06/1094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