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携5个帮扶县特产亮相第十九届农交会

  12月23日消息,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12月22日-25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拼多多携5个乡村振兴帮扶县特色产品亮相大会。本届农交会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

  据了解,拼多多携来自湖北省咸丰县、来凤县以及湖南省永顺县、龙山县、贵州剑河县等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特色农产品亮相农交会,并展示多多助农、科技助农的举措和案例。咸丰白菜、绿茶;永顺莓茶;来凤藤茶;龙山黄金茶、霉豆腐、百合、脐橙,是拼多多展台重点展示的5个乡村振兴帮扶县特色农产品。

1.jpg

  图源:财经网

  据介绍,拼多多成立七年多来,坚持农产品“零佣金”策略,深入上千农产区,最大程度支持农副产品出村进城及农民增产增收,同时在“农地云拼”、“百亿农研专项”的基础上,坚持长期稳定投入。

  近两年来拼多多陆续举办“丰收节”、“农货节”等系列助农活动,覆盖全国超过1000个农产区。今年7月,拼多多与农民日报联合发起“寻鲜中国好农货”公益助农活动,以时令为轴,在全国寻找最新鲜的当季食材,以“尝鲜直播”、专区推荐等方式,向平台近9亿用户推荐“多多好农货”。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本届农交会“突出科技兴农”的主题之一,拼多多集中展示一批智慧农机、数字供应链、乡村数字治理等方面新技术。

2.jpg

  图源:财经网

  农交会上,一种新型的功能性小麦的亮相受到了参展嘉宾和观众的关注。据介绍,这是拼多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通过升级改造生物育种关键技术,并与常规育种技术有机融合,培育创制的一批功能性小麦品种。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8月拼多多设立“百亿农研”专项,通过农研专项资金,结合技术优势,推动农业数字化,并将在前沿营养科学、精准农业等技术上展开攻坚。目前,拼多多先后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新加坡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科研团队展开合作,在科学种植、农业机器人、智慧农业、未来食品等领域深入研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2-12-23/87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