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入淘,开启海派直播

  今年的618,淘宝变得更热闹了。

  继“东方之珠”的TVB后,“东方明珠”也来了。6月6日,东方卫视入淘开播,主打的就是一个海派直播。不仅在直播间还原老上海经典的石库门场景,主播们还将用上海话带货,还为上海老国货代言。今年以来,各界顶流入淘开播,开创新的带货模式,不仅丰富了直播间的内容,也形成了更加繁荣的直播生态。

1.jpg

  此次东方卫视在淘宝开创“海派直播”, 不仅选品上以大白兔、杏花楼、蜂花、光明、老香斋等上海老国货为特色。还将把上海经典的标志建筑石库门直接“搬”来直播间,展现海派风貌。当天更有一众东方卫视星选的“星”朋友助阵,除了百克力、杨乐、李灏哲、刘彦池等主持人,以及袁成杰、朱杰两位知名艺人外,还邀请《老娘舅》中的阿德哥毛猛达、视上海如第二故乡的新上海人王耀庆,来讲述有意思的上海故事。

  此次入淘开创“海派直播”, 是继TVB“港剧式直播”、“港姐选秀式带货”、 “街舞battle式带货”、中国好声音“演唱会式带货”之后,淘宝涌现的又一新的直播流派。东方卫视星选希望通过承载时代记忆的特色货品、体现上海印记的人和故事,让人感受江南吴越风情的雅致和国际大都市的摩登,创造性地传承海派文化。

  东方卫视选择在淘宝开播,有意将“海派直播”打造成行业标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观看和消费体验,为品牌商家提供更大的增长确定性,助力100个上海国货品牌实现数字化转型。

  今年以来,淘宝直播形成了“一江春水入淘潮”的虹吸效应。香港无线台TVB、顶流综艺《中国好声音》、《这就是街舞》、《奇葩说》制作机构米未传媒,以及港星向佐、网红企业家张兰、经纪公司创始人杨天真、《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等各界名人。

  行业分析认为:社会顶流纷纷入淘开播,意味着淘宝直播打破了一超多强的寡头格局,呈现出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正在成长为欣欣向荣的健康生态。淘宝直播拥有海量商品供应链和完善的直播业态服务体系,能将平台的供应链优势、消费者体验优势、和机构主播的IP影响力优势互补,也是各界顶流选择淘宝的原因。

  因此,今年淘宝直播用户规模同比飙升70%,用户消费时长显著提升,中小主播成长提速。有媒体评论称:一个生态繁荣的淘宝直播就像一个车水马龙的热闹街道,有专业大卖铺、有小路边摊,也需要玩龙舞狮和杂技表演。这些说学逗唱可能不直接产生大规模交易流水,但是热闹气氛会吸引更多人驻足停留,开店摆摊的自然门庭若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6-06/1164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