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达摩院推出AI框架HQTrack 可实现视频高质量跟踪

  7月31日消息,据GitHub页面显示,阿里达摩院近日宣布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推出一款名为HQTrack的AI框架。

  该框架主要由视频多目标分割器(VMOS)和掩模优化器(MR)组成,旨在“实现对视频中任何目标的高质量跟踪”。研究团队表示,HQTrack基于开源框架DeAOT、HQ-SAM,在此之上进行了一定改进,实现了“在视频中分割各目标”的可能性。

1.jpg

  截自微博

  同时,研究团队使用Intern-T作为特征提取器,提高框架对不同类型物体的区分能力,同时加入了一个门控传播模块(GPM),以便于框架在复杂环境中感知更多微小物体,生成高质量的即时目标遮罩。

  据悉,在VOTS2023竞赛中,HQTrack以0.615的质量得分获得第二名,研究团队表示,该 AI 框架可以应用于人脸识别、智能驾驶、监控追踪等领域,并有望在未来商业应用中落地。

2.jpg

  图源:HQTrack的GitHub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云近日在国内率先推出针对Llama2全系列版本的训练和部署方案。官方表示,欢迎所有开发者来阿里云上打造专属大模型。

  近日,Llama2大语言模型宣布开源,覆盖70亿、130亿及700亿参数版本。Llama2可免费用于研究场景和月活7亿用户以下的商业场景,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了大模型研究的新工具。然而,对Llama2的再训练和部署仍存在较高门槛,尤其是针对效果更胜一筹的大尺寸版本。

3.jpg

  截自阿里云官网

  为方便开发者群体,阿里云机器学习平台PAI在国内率先对Llama2系列模型进行深度适配,推出了轻量级微调、全参数微调、推理服务等场景的最佳实践方案,助力开发者快速基于Llama2进行再训练,搭建自己的专属大模型。

  阿里云牵头发起的AI模型社区魔搭ModelScope,第一时间上架了Llama2系列模型。开发者可在魔搭社区Llama2模型页面点击“Notebook快速开发”,一键拉起阿里云机器学习平台PAI,对模型进行云上开发和部署;在其他平台下载的Llama2模型,也可使用阿里云PAI进行开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7-31/1293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