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助力华新水泥“万吨线”全年再减碳超6万吨

  7月1日消息,日前,天下网商记者获悉,通过与阿里云合作,华新水泥在黄石“万吨线”研发应用水泥低碳制造智能化系统,全年再减碳6万余吨。

1.jpg

  据了解,华新水泥目前在国内14个省市和海外8个国家拥有270多家工厂。2020年其在湖北黄石建成全球最大的环保协同处置生产线,燃煤的替代率超过30%。但如何使用当今流行的先进控制、智能控制“进一步节能减碳,又不能丢了质量”是一个行业共性问题。

  对此,华新水泥工艺专家与阿里云算法工程师组成项目攻坚小组。在阿里云提供的通用算法的基础上,攻坚小组又提炼出生产过程中的新场景和新算法,结合华新水泥长期积累的工业大数据和专家知识库。不到一年,华新水泥就顺利完成了湖北宜昌、云南禄劝等六家工厂的新控制系统的上线。

2.jpg

  随后,2021年,华新水泥基于阿里云工业控制优化平台AICS,搭建出一套水泥低碳制造智能先进控制系统HIAC,成功实现了大规模环保协同处置时的工况稳定控制,进一步提升了燃煤替代率与质量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华新水泥正在全国所有的50余条水泥产线推广这套水泥低碳制造智能先进控制系统,并计划将其应用在海外产线上,让国产自研智能控制系统走出去。

3.jpg

  据阿里云副总裁曾震宇介绍,阿里云AICS已在水泥、钢铁、固废、汽车等行业的200多条产线上应用,特别是在流程制造领域,帮助产业节能减排,提升生产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阿里云与泰国国家电信(NT,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在泰国首都曼谷签署合作协议,阿里云将为其提供钉钉、云计算和多种附加产品,以支持泰国国家电信快速增长的数字业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01/30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