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上线新版“音乐百科”,一站式获取歌曲多维信息

  近日,网易云音乐全新升级“音乐百科”功能,从歌曲曲风、使用乐器、BPM(节拍数)等维度为用户提供更为完整的音乐相关信息谱系。该功能旨在建立一个能激发用户探索欲、提升听歌趣味性、强化平台专业口碑的百科页面。

  上线后的音乐百科将围绕歌曲提供全面、丰富的百科信息。这些信息包含:曲风标签、BPM、乐器、创作团队、歌曲奖项、相关影视信息等,同时整合了乐谱和相似歌曲、歌单等功能。极大程度上帮助想要深度了解歌曲信息的用户一站式学习,便捷、快速地了解歌曲的多维信息。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自2021年4月上线歌曲曲风分类信息,全面呈现音乐类别及个性化听歌偏好。同年6月首创上线影视综艺信息库,成为首个将音乐资源与影视、综艺及游戏IP达成深度结合的国内音乐平台。

  此次,网易云音乐持续深挖音乐内涵,推出音乐奖项信息库,建立了歌曲与各类大奖的联动关系。至此,用户在网易云音乐平台能够通过歌曲直达精细化的音乐百科信息,通过听歌了解相关歌曲的获奖信息和影视内容,从而挖掘更多好歌。网易云音乐平台近9成歌曲已覆盖曲风标签,影视综艺信息库覆盖50余万首歌曲,音乐奖项信息库覆盖近10万站内资源,精细化、专业性的内容运营为用户提供了歌曲的全方位信息。

  目前,用户可在网易云音乐黑胶页面,点击“相关”按钮进入音乐百科,不仅能够查看丰富的音乐百科信息,同时也能便捷跳转至其他资源。未来,网易云音乐将持续完善更多专业信息,同时开放用户参与音乐专业信息共建,补充百科现有内容。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在满足用户的听歌需求的同时,不断满足用户对更多场景的消费需求。此次音乐百科的上线,整合了歌曲相关的海量碎片信息,将为用户提供准确、细致的音乐专业内容,扩展歌曲的信息容量,使歌曲信息走向立体化。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08/335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