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治理非法买卖账户行为 超3万个账户被实名降级

  7月12日消息, 支付宝安全中心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法买卖账户等违法违规行为治理的公告》。公告称,近期,平台关注到有不法分子通过倒卖、租赁用户支付账户,进行跑分收款、欺诈、洗钱、刷单等违法行为。对于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平台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不法行为,积极配合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犯罪团伙。

  根据有关部门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要求,依照《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及支付宝平台相关支付协议及治理规范,支付宝安全中心将针对有以下行为的支付宝账号进行治理:

  对涉嫌违规违禁、跑分洗钱、涉诈涉赌等行为的账号做限制收款处理;对疑似被出租转卖的账号依法降级其实名认证状态;对违规套利账号,恶意注册账号实行冻结账户及永久冻结账户处罚。

  截至2022年6月,支付宝安全中心已对31489个涉及租售个人账号的账户进行了实名降级等处理;对15634个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账号,进行了限制支付功能等处理。

  支付宝表示,为保障支付宝用户的个人账户信息安全及相关合法权益,支付宝安全中心也将持续优化升级风控追查能力和追赃挽损技术,强化技术反制。针对切实违法犯罪的作恶团伙,我们也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共同营造安全合规的网络支付环境。

  支付宝还给出了客户端投诉、自助服务指引。其中,针对账号类投诉,用户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支付宝安全中心”,选择“举报中心”,根据指引可进行多类型账号举报或一键快速举报。针对挂失等自助服务,用户可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支付宝安全中心”,在安全中心首页可进行“账号挂失”,“解除限制”或“账号注销”等操作。

  公告最后提醒所有支付宝用户,规范使用自己的个人账户,不要轻易与不明账户进行交易,不要把个人账户借给他人使用,也不要进行网络刷单、跑分等涉嫌违法行为,这些行为很可能会被违法洗钱等不法分子利用,进行非法交易。如遇疑似违法违规情况,可通过支付宝客服平台向我们举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12/352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