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新一轮裁员:部分业务调整

  12月6日消息,据《晚点财经》获悉,哔哩哔哩(B站)在近期开启了一轮系统性降本增效行动,具体措施包括人员优化、缩减业务投入成本与经营管理支出。接近B站的知情人士称 ,本次人员优化涉及主站、直播等核心业务。上述人士透露,此次降本增效的多项措施预计能够为公司节省超 20 亿元成本。

  对此,B站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近期部分业务有调整,因此伴随人员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实际上,在近期的财报电话会议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曾明确表示,会侧重减少公司非核心业务投入,把资源集中在核心业务上。同时,公司会优化组织结构、“去肥增瘦”,这部分调整将在今年内完成,明年的一季度就会看到效果。

  从该公司的资金储备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9月30日,B站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短期投资为239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B站以总现金对价197.7百万美元回购本金总额为275.4百万美元的2026年12月票据。于2022年10月,B站以总现金对价49.3百万美元回购本金总额为54.0百万美元的2027票据。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B站经营开支总额为29亿元,与2021年同期持平。其中,销售及营销开支为12亿元,同比减少25%。减少主要由于2022年第三季度的推广支出减少。一般及行政开支为543.4百万元,同比增加14%。此增加主要是由于一般及行政人员增加所致。研发开支为11亿元,同比增加43%。此增加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增加以及服务器及设备折旧开支增加所致。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哔哩哔哩是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综合性视频社区,被用户称为“B站”。目前,B站94%的视频播放量都来自于专业用户创作的视频(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PUGV)。在此基础之上,B站提供了移动游戏、直播、付费内容、广告、漫画、电商等商业化产品服务,并对电竞、虚拟偶像等前沿领域展开战略布局。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2-06/84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