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与腾讯视频或将达成长视频二次创作战略合作

  7月19日消息,《科创板日报》获悉,继爱奇艺和抖音宣布合作推动长视频的二次创作和推广之后,腾讯视频也正在跟快手谈判二创的战略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合作的诚意很足,目前已处于接近达成阶段,估计很快也会官宣。双方已经在运营层面展开实质合作,最近快手官方发起的影视二创活动,给的片单里有不少是腾讯的独播剧。”至此,优酷、爱奇艺、腾讯三家就只剩下优酷还在观望。

1.jpg

  据了解,抖音今日发布通知称,最近和爱奇艺达成了合作,将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

  爱奇艺将向抖音集团授权其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用于短视频创作。未来,抖音集团旗下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平台用户都可以对这些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双方对解说、混剪、拆条等短视频二创形态做了具体约定,将共同推动长视频内容知识产权的规范使用。

2.jpg

  抖音表示,一直以来,抖音都非常尊重知识产权,并积极寻求与长视频平台更好地合作。希望借助爱奇艺授权的版权作品,为创作者提供更大的创作空间与灵感,也希望以创作者的才华与潜力,赋予长视频更多价值,让更多人看到爱奇艺的优秀影视作品。

  抖音与爱奇艺一致认为,这次合作,将是推动影视内容知识产权使用规范化的重要一步,实现长短视频平台的共赢,对长短视频创作者和消费者都有重要意义。

  今年3月,抖音还宣布与搜狐达成合作,获近搜狐全部自制影视作品和综艺节目的二创授权,抖音平台和用户可对这些影视作品进行5分钟之内的剪辑、编排或改编。

3.jpg

  快手则于去年年底宣布将与乐视开展合作,一方面,乐视视频授权快手部分独播剧版权供短视频二创作者创意剪辑;另一方面,乐视视频助攻快手放映厅,用户可在快手平台的乐视视频小程序观看乐视版权影视作品。

  今年6月30日,快手宣布与乐视视频就乐视的独家自制内容达成二创相关授权合作,快手创作者可以对乐视视频独家自制版权作品进行剪辑及二次创作,并发布在快手平台内。乐视视频通过接入快手小程序平台,触达更海量的用户并实现会员拉升及内容变现。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乐视视频免费为快手用户提供大量经典影视等热门内容,相关合作剧集的日播放量最高有3-5倍的增长。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19/3804.html
赞 | 0